【喻黄】《叶脉书签》-上

设定手工艺人喻x学生黄,第一次写喻黄求不打

 

大概重度ooc,憋打脸

 

我也不知道下什么时候会写完,随便看看就好

 

顺便这儿涼涼求勾搭啊哈哈xx

------------------------------------------------------

此时的黄少天正坐在A市步行街的某个临街咖啡馆的露天区域里。

至于为什么要在酷暑当头的大夏天坐在外面而不进去吹吹空调,让他那帅得令万千少女倾倒的侧脸发挥它原本的作用,而是一身臭汗、痴痴地隔着车水马龙的步行街望着对面,完全是因为街对面的那家手工铺子。

他第一次来这条步行街已经是两年以前的事了。

那个时候这间手工铺子的地方还是个面包房,而喜欢甜食的黄少天特别喜欢这家店的羊角面包。据少天小朋友自己说,这家店的羊角面包是他吃过烤的最松软,甜度最恰到好处的。于是他就顺理成章地成为了这家面包房的“脑残粉”,每天早上去上课的时候都会来买一个羊角面包和一瓶酸奶作为早饭带在路上吃。

所以当黄少天听到面包房要拆迁的时候,他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老板,你真的要走?”黄少天眼巴巴地望着正在把烤箱搬到卡车上的面包房老板,极力想要得到否定的答案。

“是啊,我男朋友要搬到C市去了,所以我得陪他去。”系着干净白围裙的老板一脸幸福地向他笑笑,“谢谢你挽留我哦,少天。有机会的话,你来C市我再给你做羊角面包吃。”

“好啊好啊~!等等……老板你有男朋友?!”黄少天小朋友看着面前笑靥如花的男老板,二话没说立刻当机了。

“对啊……我没跟你说过?”老板也傻了,这才想起来黄少天还是个高中生,不该暗示他性向这种敏感话题。“算了少天你当我没说过吧……不过还是谢谢你喜欢我的面包!”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这样来应付一下。

微笑着跟老板挥手告别后,黄少天的内心仍然没有平静。

老板并不知道,他gay生中这件小事足以把处在青春期的黄少天。掰。弯。

“少天,你知道吗,你以前常去的那条步行街开了家新店哦!”高二(3)班的教室里,苏沐橙兴致勃勃地不浪费只有十分钟的课间回头跟自己的后桌黄少天叨叨,“是个手工铺子,专做小玩意儿的,据说店主特别帅!”

“男的?”单手托腮,座位靠窗的黄少天兴趣怏怏地看着无风的窗外。连云都不动。他才不会承认是因为这几周都没吃到羊角面包所以在生闷气呢。

“对啊对啊,奇怪吧?明明是个男生却来做手工这种工作!隔壁班好几个女生都去看热闹了,要不今天下午你陪我去吧?”苏沐橙面对黄少天冷淡得出奇的反应竟然仍然热度不减,看来是真的对那个老板挺好奇。

“你怎么不叫楚云秀陪你去?”黄少天偏过头看着面前这个亢奋的女青年,撇撇嘴,“你们俩应该志趣相投才对。”

“她呀,”苏沐橙翻了个白眼,“最近迷上网游了,叫她出门简直比叫你闭嘴还难。”

“你这算什么比喻?”黄少天忽然来了兴致,balabala一下子两百字的说教张口就来,结果搞了半天还是答应了苏沐橙的要求。

“计划通~!他答应啦!”黄少天没看到的,苏沐橙在死缠烂打成功之后迅速给楚云秀发了条短信。很快就收到了回复。她鬼鬼祟祟地回头看了一眼黄少天,确保他的注意力不在她的手机上后才迅速点开未读信息查看。

黄少天忽然感到背后一凉。

“我是不是被人坑了?”

于是下课后他就被强行拽到了那条已经好几个礼拜都没去的步行街上。

“少天,就是这里啦!”苏沐橙一蹦一跳地跑到这家漆着嫩黄色外墙的手工铺子前。

“浅天”,黄少天轻轻念叨着,名字还挺好听。

“啊,装修还不错嘛。哎沐橙,这家店的老板真的是个男生?”黄少天怀疑起了这个老板的性别,他自认为品味这么好的男生,除了他自己以外应该很少了,或者说,没有。

“是啊是啊,那肯定。”苏沐橙一边说一边推着黄少天往店里走,“唉呀,快走啦!再不快点人家都要关门啦!”

推开玻璃门的那一刻,悦耳的门铃声顺势响起。是用金属管和铃铛串起来的手工门铃,点缀在门框上的一簇银色,给黄少天留下了一个不错的第一印象。

“欢迎光临。”柜台后传来了好听到令人骨头发酥的声音。低沉却略带活泼,明亮却富有磁性,让一直认为自己声音算好听的声控黄少天都自愧不如。

紧接着,老板站了起来。

的确好看。

耳后明明凌乱又显得整齐的黑色碎发,黑框眼镜和左耳的银色耳钉配上好看的微笑,让黄少天的心脏似乎停止工作了那么一两秒。

“咳……那个什么,”苏沐橙首先打破了尴尬的沉默,“少天,你过来。”黄少天把耳朵凑过去。“我肚子不太舒服,估计刚才路上冰淇淋吃坏了,我去下厕所,你在这儿等我!”只见刚才还活蹦乱跳的苏沐橙现在挂着一副苦瓜脸正用手捂着肚子,黄少天怎么都不愿意相信她说的是实话,但是他也没办法。“你去吧,我等你。”

“嗯!拜拜!”

我怎么感觉有阴谋QAQ。←黄少天小朋友的内心独白

“陪女朋友来?”老板看着黄少天手足无措的样子,觉得挺好笑。

“不是女朋友啦……”黄少天的脸“噗”的一下就红了,“只是同学而已……”

“是吗?”老板扑哧一下轻笑起来。现在的小男生都这么纯情?“那对不起了哦。我叫喻文州,刚听她叫你少天?”

“哦哦喻老板,黄少天。叫我少天就好。”黄少天咧嘴笑了起来,老板的名字果然和人一样,就一个字,苏。“老板你平时都在店里做些什么?”不愧是话唠,迅速就找到了话题。

“哦,大概就是做做手工,算算账什么的。”喻文州把眼镜摘下来,挂在白衬衫领子上。纽扣系的一丝不苟。他的手上完全没有手工艺人的那种沧桑感,倒是很白净,手指很修长,骨节分明,应该很灵巧。左手腕上戴了一块做工精细的表。“店里买的都是我自己做的。”

“哇塞——”黄少天稍稍有些被震惊到了,从发卡、耳钉、项链、手链,到风铃、陶瓷摆设,所有能手工做出来的小玩意儿店里几乎都有。怪不得老板这么受女生欢迎啊。“老板你都亲自做啊……怪不得这么受女孩子欢迎啊~发卡手链陶瓷娃娃什么的真的炒鸡可爱的啊~!老板老板,你这儿招不招童工?我明年就成年了哦来给你搭把手怎么样?我也想像老板那样被女孩子追着跑呢QAQ~”嘴上是这么说着,也不过是个为了将来腻在这里的理由罢了。黄少天根本不在意有没有女孩子喜欢他这种事,毕竟他生得一副好皮相,从小就不缺追求者。

“少天应该有不少女孩子喜欢吧?”喻文州笑笑,“不过你要是愿意来也可以哦,最近是有些忙不过来呢。”

“真的吗真的吗?那我以后每天放学就来老板你这里了哦?真的不会打扰你嘛?”黄少天的双眼在听到喻文州那句话后瞬间就迸出了小仓鼠看到吃的时的亮晶晶的光芒,“老板不会嫌弃我话唠吗???”

“怎么会,”喻文州看着他的样子,真是可爱的不行,“平时一个人在店里也挺寂寞的呢。还巴不得少天你来陪陪我。”

“那真是太好了~那老板你就等着我来烦死你吧哈哈哈!!但是说起来……诶沐橙你回来啦?”黄少天对于苏沐橙的突然出现忽然不爽起来,他也不想想刚才是谁对苏沐橙的离开感到痛不欲生的?

“嗯。我打扰你们了吗?”苏沐橙笑嘻嘻地跑到两人面前。

“并没有,不过我倒是和少天挺聊得来的。”喻文州头一歪,露出了温润的笑容。

“是吗~那真是太好了!我还怕你们独处会很尴尬呢。”她特意加重了“独处”两个字的读音,让黄少天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怎么听都不善意啊?

“那我们今天就先告辞啦~老板明天见咯!”唉,三十六计,走为上!再不走就怕苏沐橙又打起什么小算盘了。

-TBC-

 

----------------------------------------------------------

 

就是这么回事,相信我,全程撒糖,绝对HE,不要脸的求喜欢和推荐啊啊啊啊啊啊啊!!

  6 1
评论(1)
热度(6)

© 冰美式加奶不要糖 | Powered by LOFTER